空污與過敏

24 11 2014

霧霾

這幾天空氣總是迷漫著一層白白的顏色,雖然聞不出味道,但是我知道空氣污染又來了。如果非常白,大概是中国那邊飄來的;如果半白,就是台灣的無良農民在燒稻草了。

台灣的法律早已明文規定,禁止焚燒稻草,但是台灣人的性格總是這樣,不信邪,我就偏要燒,一代做給一代看,也難怪台灣人的素質總是提升不起來。現在正是收割時期,昨天從76號道去鹿港時,就親眼看到外圍的農地正在焚燒稻草,冒著濃濃一大陣的白煙,也就證實了我的論點。

我為什麼敢這麼猜?因為一年約有兩次收割時,總會有約一個星期的時間,空氣都是這種品質。然後去到郊區可以聞到燒稻草的味道,接下來就會被我目睹焚燒稻草的行為。

這星期,我們全家都會鼻子過敏得特別嚴重。台灣人的素質何時才能提升?

空污愈來愈嚴重,也許能解釋為什麼這幾年來我家人得鼻竇炎的機率上升了


管理項目

Information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