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用PDF

29 04 2010

1

老闆寄了一份文件給我,居然是 Word 2007 版的 *.docx,可是我的電腦只有安裝Word 2003 版,根本讀不出來,怎麼辦?

2

辛辛苦苦打好的報告,不但花時間畫圖,而且還努力的排版。現在同學想跟我要檔案參考內容,我只想給他看最後的結果,並不想把我辛苦的原始檔給他。因為他可能會拿去修改成他自己的,該怎麼辦?

3

我用 Illustrator 畫了好多美麗的海報,要拿去印刷店輸出海報時,不想把我的原始圖檔讓他拷貝走,該如何是好?
我為了要推甄做了許多的資料並且整理好,要拿去影印店做成好幾本以參加口試,他們都要求我拿一種很奇怪名字的檔案去給他?

4

我用 Word 2003 編輯好一篇論文,要拿到別的地方打開來看時,因為那裡用的是 Word 2002版,版本不同產生一些排版上的差異,很多東西都歪掉了,怎麼會這樣?

5

我的報告想放在網路上,但是不希望被別人拷貝資料,有什麼方法可以保護資料不被拷貝走嗎?
(除了將文件列印成圖檔)

6

我的作品自認值得千古永流傳,應該要存成什麼檔案,可以一百年後不會因為 Word不支援了仍讀得到呢?

7

要如何使我的作品不管在任何一台電腦、任何軟體、任何作業系統平台上、任何時間,讀出來時都和原來存的時候一樣排版不會亂掉,不但可以保護我的著作權,而且大家都支援的格式?

上述答案只有一個,那就是 PDF


管理項目

Information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