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姆的爸爸車禍過世了

10 04 2009

今天凌晨四點保姆的爸爸被一名護士騎機車撞傷,我想那護士可能剛上完大夜班,騎得很快,保姆的爸爸到醫院不久就過逝了,不得已只好自己帶小孩。而兒子看到保姆哭成那樣,心理受的影響我下午才知道,因為兒子剛回來時心情看起來還不錯,直到下午帶出口時和管理員聊到保姆爸爸過世的事時,會計小姐看到兒子在流眼淚我才注意到,一個兩歲十個月大的小孩居然聽得懂大人的對話,而且還會感傷到流眼淚,令我相當震驚。我趕緊擦掉兒子流到臉頰下的眼淚,盡快轉移他的注意力哄他。

小孩的學習能力真的很驚人,不但觀察入微而且學得有模有樣,甚至連情感的感受也如此的真實。

保姆的爸爸預計在十四天後就公祭出殯,我想現在這個社會應該大家都是這麼快吧。但比我理想中還要慢,要是我的話,我已簽了器官捐贈同意卡並登錄在健保卡中,把器官捐出去,然後大體捐給醫院,然後家人就可以回家了,我的保險金給老婆小孩拿去還貸款以及出國玩。這樣又快又省事,人都過逝了,已經夠傷心了,幹嘛還要在那折磨活著的人。想起以前的習俗,要守靈七七四十九天,每七日辦一次法事,這樣子拖 49 天,活著的人沒死也半條命,班都不用上嗎?小孩都不用帶嗎?那些狗屁倒灶的習俗,我嗤之以鼻。那些鬼習俗曾經讓我的婚禮更難辦,日子更難過,現在我是無神論,我不信任何神,不守任何習俗,哪個神要來懲罰我?

習俗是人訂的,神像是人刻的,廟是人蓋的,拿那些無意義的鬼神習俗來讓自己過得痛苦不已,我是智障喔。


管理項目

Information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