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mat tomtom

6 04 2009

我的 tomtom one 3rd 自從買來的 7.X 版更新到 8.024 再更新到 8.026 版後,發現地圖上的景點刪不掉,刪了之後景點還在。

我在 tomtom 官網留言,隔天中午客服就打我手機來給我,他說用同一隻照我陳述的方式測試後沒有我反應的問題,建議我備份–>格式化–>再還原。他說要用 format 不是直接刪檔的理由是:有些隱藏檔在 (我的機子看過了,似乎沒有)。我就使用 tomtom home 軟體先備份,然後用檔案總管將 GPS 的記體記快速格式化成 FAT 32,格式化後,和電腦斷線,GPS 變成這副畫面:

format tomtom

圖一:GPS 記憶體清空後的畫面

把記憶體清空後,GPS 仍能開機,只是顯示圖一的畫面,就代表應該有一個 BIOS,執行完後,到記憶體中找作業系統,而它的 OS 不需要像電腦一般,開機的檔案一定要放在特定磁區 (如第 0 軌),才可以用這種直接格式化再拷貝回去的方式。

    還原了之後,景刪不掉的問題還是在。但是得到一個重要的結論:

    記憶體中的東西是可以直接用檔案總管拷貝 (或備份)、刪除 (或格式化)、拷貝 (或還原) 回去的。

    Start Over

    我索性將記憶體再度清空,把新機的內容拷貝回去 (不是用還原),然後再用 tomtom 在 2009/3/20 放出來的 8.026 更新檔更新,問題終於解決了。


    管理項目

    Information

    4 responses

    2 08 2009
    A-Mao

    我有一台更新前忘記備份了,結果死機了,你能幫我嗎?我需要機器裡面的檔案,可以寄給我嗎?我這台是別人給我的,已過保固了。

    3 08 2009
    Michael Jackson

    您好:
    當初我同事和我買同一台也是和您相同的狀況
    我試過把我機器所有檔案100%複製過去,結果不能開機
    因為裡面有檔案會對應到硬體機號。
    您最好聯絡原廠,他們服務很不錯的。

    3 08 2009
    A-Mao

    我只是想死馬當活馬醫,因為我手中的這台過保了,且序號標籤也不存在,可以說是幽靈機吧 =___="

    4 08 2009
    Michael Jackson

    那試把機子寄回tomtom,先打電話聯絡:方式、收費等事宜,
    我相信一定比買一台新機便宜的

    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