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 找不到參照來源

6 06 2008

在 Word 中可以使用交互參照在文章中動態指定圖或是表的標號,對製作大型文件來說是個相當好用的功能。但是我發現一個問題:原本使用交互參照設定好的文章,用別台電腦 Word 看的時候,原本設定的參照會不見,因為沒錯誤訊息,所以不容易發現。而在預覽列印、列印成紙張或輸出到 PDF 時,會在原來設定交互參照的地方看到「錯誤! 找不到參照來源。」訊息,關閉預覽列印模式後也就會在原地方出現相同的訊息,這時才容易被發現,如下圖:

原因

從 [插入]->[參照]->[標號] 功能中,找不到我在原始文件所設定的「表」或「圖」字樣,所以就找不到這個字樣而找不到參照。

嘗試解決方式

從 [插入]->[參照]->[標號]->[新增標籤],加入欠缺的標籤名稱,例如輸入「圖」,如下圖:

本以為補上找不到的字樣就可以解決,後來還是沒用,Word 還是不能找到我在原本文件設定的標號。

這種方式再次經過實驗 (2009-11-5,Word2003 SP3),發現有的電腦可以有的不行,只要隨便插入個標號再刪除,讓Word有這個標號的記錄,之後就可以繼續使用原來的文件了。

不良的解決之道

也是最沒用的方式,就是在最終本版時全部把自動編號的部份改成文字,這樣等於沒用到交互參照的功能。

預防方法

你原來編輯的那台電腦就保祐它不要出事,最好用 GHOST, TrueImage 之類的軟體做成 Image 備份起來,不然換到新系統或是別台的 Word 這個問題又出現,論文就要重新改到上吊。我現在能了解為什麼有的人要專門買一台 Notebook 來寫論文了。

(09-11-19) 最新發現,這些設定似乎是存在於 word 的基本文件範本檔 Normal.dot,也許只要備份下來這個檔案就可以防止悲劇發生,也可以直接拷貝到其他電腦使用。


管理項目

Information

5 responses

28 06 2008
beje

我也是
我的檔案分別在4部pc交換作業
其中兩台會保留新增的標號
兩台不會 每次都要重新設定新增標籤

31 07 2009
Ahon

我的Word在同一台電腦,隔一陣子再用時,也有「找不到原始文件所設定標號」的情況,搞得後續編排文件時,都不曉得該怎麼處理了?

1 08 2009
Michael Jackson

我是覺得這種問題不該是我們在煩惱,而是 Word 本身要做好的功能
也許 2007 版有解決這個問題,我沒試過

21 08 2009
路人假

我發現2007的時候是可以用補上標籤的方式解決的
希望對您有幫助

我也弄了好久
可惡的微軟辦公室

21 08 2009
Michael Jackson

那真的是一個好消息,謝謝。

以後有空時我會試試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