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文列印經驗談

8 05 2008

我還是比較喜歡做成 Hard Copy 的方式來看,叫我一直盯著電腦螢幕我實在是受不了,我習慣使用 FinePrint 工具來協助列印,以下是設定的經驗。

中文論文

中文論文的字都比較大,所以我都會把兩頁放在一頁,其實這樣印出來的中文字大小跟英文論文字差不多大小,印成21頁就可以了,邊距自己目測,最後印成雙面比較省紙。

英文論文

英文字可能就只有26個字母,不會像中文每個字長相都不同,所以他們的論文字都很小,對中國人來說,直接印出來看就很傷眼力,所以我都會把它放大,以我個人的經驗,列印成一頁 (為了眼睛著想)、邊界關掉 (可以把版面放到最大)、裝訂線保留空間打勾 (我習慣打洞裝訂起來)、邊距設為小 (不設打洞下去會咬到字) 是最合適的,最後印成雙面比較省紙。

放大某區塊

這個功能在 PDF Reader 就有內建了,有的英文論文字真的小得很嚴重,那就只好用這招了。你可以先在螢幕上顯示你要印的區塊,然後選擇列印,Print Range 選擇 Current View,Page Handling 的 Page Scaling 選擇 Fit to Printer Margins,就可以印出那部份的區塊了。


管理項目

Information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