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險騙局

21 09 2007
  • 老婆的朋友保了一年快三萬的保費,上上星期抱小孩在家跌倒,臉撞傷腫得跟豬頭一樣,縫了好幾針,在家休息了一個星期,結果保險只理賠 500 元
  • 我在OX人壽也保了一年約二萬六千多的保費,之前因為受傷復健了一整年,總共花掉約三萬多,只理賠四千多,我告訴他們我是意外的,他們不這麼認為,讓我覺得到底有什麼原因要保險?

有健保真好,他們幫我們負擔了大部份的金錢,讓我們得到很好的醫療品質,與其去買保險,不如去繳健保費,本人絕對讚成健保費調漲,但要先控制好無謂的花費。

保險的住院理賠,你是多久才會用到?住了一星期醫院就要趕人了,用得到保險所講的領數個月嗎?拿那些保險費來繳住院單人房的錢就夠了,保險有保就好,不必去保什麼高額的險,那些根本就用不到,只是保意外而已,問題是哪來那麼多意外?還是把錢自己存起來或是投資還來得好。

所以從此以後我決定再也不保險了,他們口口聲聲說保險從理賠做起,不過事實証明,那句話只是個口號,是在向你拉保險時拿出來用的,真正要理賠時才知道根本是騙你的,不過已經來不及了。

儲蓄險總是說你繳個二十年,以後還可以拿回幾百萬的鬼話,只要把通貨膨脹的因素算進去,你就會發現二十年後那個「幾百萬」應該要除以十。所以保險最有價值的時候是你剛保完生效可以理賠的時候,接下來就會一直貶值。問題一般正常人誰希望在年輕剛保的時候才出事呢?

而投資型保單更是一個笑話,當初在推的時候說多好再多好,後來我問一句話他們的嘴巴就堵住了,就是如果投資的基金賠錢怎麼辦?結果我得至的結論就是,你繳的錢要扣一筆錢去做他們的保險金,然後多的才會去投資,如果投資的基金賠錢的話,你還要補。他們講基金漲也就是賺錢的時候,問題是不可能永遠上漲,倒不如自己操作還比較靈活。


管理項目

Information

發表迴響

